— 空伫碑_破军 —

这个剧本不太对·5

最后水一章!

有奖竞猜开始啦!请问基加美修是看见了谁呢?猜对了明天双更!


亚瑟和基加美修回到小酒馆时算得上是两手空空,因为他们根本什么都没有买成。基加美修大步走在前面,看见热闹的招工点时抽了抽嘴角,而这时手帕变的鸽子扑腾着飞到了他的肩上,让他心情稍稍好了一点点,嗯,仅是一点点。

如同黄世仁使唤杨白劳一样,他在人堆后只是咳了两声。

两个人动作如出一辙地飞扑出来,狗腿得让人有点不忍直视。一个是卷毛流氓,一个是蓝发法师——

“等等谁家法师穿这样!”亚瑟接受不能,“袍子呢?这外套和裤子我忍了,这上衣是什么情况?什么时候法师也流行锻炼出一身肌肉了我为什么感觉你胸肌比我还大!你确定你拿的是杖不是枪吗?”

在旁人喵瞪狗呆的表情中意识到自己的形象突然崩溃后,他收敛了一下自己过度惊讶的表情,对惊讶地看着他的基加美修微笑了一下。

脸上一红的骑士转开了视线,对两个狗腿子说道:“摊位撤销,在这里招不到人了,需要的基本已经凑齐,先离开王都前往北方,需要的物资在中转城镇购买。”

“诶?这么快的吗?”珀尔修斯有点懵逼,“就我们这点人?”

“路上总能招到打杂的。”基加美修越过他走上楼,“越快动身越好。”

珀尔修斯正想说什么,蓝发的用手肘捅了捅他。待骑士消失在视线里,多出来的那个人才跟亚瑟打了声招呼。

“你和基加美修熟人?”亚瑟问道。

“勉强吧,我叫库丘林,是个正牌的魔法师,被基加美修一个传信叫过来的打手,附带一说我真的不是奶妈我只是个输出。”说着时候瞪了两眼对此根本不信的高文和兰斯洛特,显然之前的交流不愉快。

“狡辩!你明明是狂暴补师!不能奶为什么基加美修要组你!”珀尔修斯说道。

兰斯洛特和高文绕开争执的两个人,来到亚瑟跟前,前者很负责地解释道:“之前库丘林刚刚来的时候和珀尔修斯有点意见不统一,珀尔修斯有点被抢饭碗的感觉所以不是很稳定,希望你能谅解,殿下。”

“为什么你们突然就回来说要出发了呢,殿下?”高文问道。

“基加美修声称看见了不应该出现的角色,所以就拉着我回来了。”想着路上为了防止他反抗骑士还牵着他的手,虽然很遗憾某人一直带着手套,但是这也是正儿八经的牵手了一路,亚瑟心里美滋滋,根本没有打算深究。

“殿下,恕我直言……”

亚瑟挥手打断了劝诫:“起码这也是一条线索不是吗?救出公主完成试练就可以了。现在收拾东西准备出发。”

然后他脚步飘得要起飞一样地上楼了。

“各种意义上来说,美男计真的太好用了。”两个骑士腹诽道。

 

被打上了善用美男计、狡猾、有阴谋等标签的公主骑士真的很利落,起码说出发就要出发了,等高文和兰斯洛特回过神时他们当天下午就到了距离王城挺远的一个城镇,然后珀尔修斯和库丘林十分主动地开始打点各种东西……

基加美修在晚饭后开了个会。与会人坐着的只有公主骑士和别国王子两个,高文和兰斯洛特站在亚瑟身后,而珀尔修斯狗腿地端茶递水,库丘林抱着法杖站在桌边。

“首先声明,这是我个人出资和组织的拯救公主行动。”基加美修标准的开作战会议的大佬坐姿,“珀尔修斯,库丘林都是我的雇员,你们把他们当作跑腿小弟我也没有意见。但是重点在,北方的龙巢所处环境十分凶险,希望你们务必准备好觉悟。”

“龙巢?”库丘林一惊。

“你需要前情提要吗?是恶龙抓走了小公主沙条绫香。”高文悄声说,“如果要救公主的话我们必须前往那里。”

“有具体的方位吗?”亚瑟双手合拢撑着下巴,故意对着骑士露出微笑,“既然已经说了要组队我不会撇下你们单干的,所以情报可以放心共享。”

基加美修看了珀尔修斯一眼,吟游诗人很是识时务地拿出了地图展开,特意点了点标注的地方:“北方的恶龙之巢,就在此处,之前有传唱诗说那是北方妖魔聚集之地,被诅咒的地方。骑士大人给了更加确切的地点,不过要到了那里才好说明。”

“那么我还有问题,为什么是基加美修自己组织的救援行动呢?出于忠心还是爱慕呢?”亚瑟直视着对方。

早就编好词的基加美修突然感觉在那样的目光下说不出来。他甚至下意识地避开了那样过分而直接的视线,才开口说道:“只是为了骑士的责任而已。大公主劝诫国王和王后对此事漠然视之,声称神意终会指引真正的勇士击杀恶龙,使得小公主回归。我不喜欢无意义的等待。”

“是吗?”亚瑟挑了挑眉。

把某人交的说辞擅自删除了大半,反正基加美修扪心自问做不来深情款款的人设,起码表面工作自认为没有问题,十分肯定地点头。

“那我就放心了。”

散会后亚瑟十分不清真地拉着基加美修要去高级浴室包场,惨被拒绝,而高文、兰斯洛特和珀尔修斯、库丘林四个人躲起来开了个小会。

“哇你们王子是真的想娶公主吧?这就开始排除竞争对手了?”库丘林一晚上的感想在这里。

“不,我觉得应该不是你想那样。我感觉他在说出爱慕这个词时有点咬牙切齿。”珀尔修斯同情地看向两个骑士(跟班)。

高文黑了脸:“该死的美男计。”

兰斯洛特拍拍同僚的肩:“你早就应该在王子含情脉脉的眼神出现时认清事实的。”



评论(11)
热度(74)

2018-03-07

74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