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Miss Ending·18

把龙族又看了一遍。

南大要我站定楚路的既视感。

全世界遗忘了楚子航还有路明非记得,这样还不够说一句在一起?


  事先已经分过组,所有人按照指令动起来时效率很快,只是亚瑟会忍不住看向檐下,那个人喝过热茶,怕冷一样地蜷起来,拿着手机在屏幕上滑动着,荧荧的光芒在一片渐渐压抑的黑暗中竟莫名地让他感觉到温暖。好像再次听见了自己的心跳。他是这样想的。更何况,他好像重新找回了直面战斗的壮志。

  收回视线,海底应该有所动静了,厚重的云层从极远处如同千军万马冲刺般碾压而来,亚瑟跃上了院墙,面对着大海。

“看那里!”跟着上来的高文叫道。

从海天交接处迸射的雄壮景色,像必也只有“方其远出海门,仅如银线;既而渐近,则玉城雪岭际天而来,大声如雷霆,震撼激射,吞天沃日,势极雄豪”这样豪迈的语句才能形容了。警报声突如其来,防波堤上的探照灯纷纷亮起,灯柱平贴着海面扫过。警察们吹着哨子冲上海滩,引导海滩上的游客们去往高处——虽然海滩上可能空无一人,他们很快也撤退了,留下空荡荡的海边。

    亚瑟知道高崖下方的黑礁上建了一座小小的朱红色鸟居。几分钟前鸟居还完全露出水面,此刻它的下半截已经被海水淹没。海水正迅速上涨,一波波的白浪在黑礁上撞得粉碎。伴随着魔气的波动,潮峰在接近,他们开始是俯视,然后渐渐地抬高视线,直到仰起头来,仿佛大海在他们面前卷曲起来,数百万吨海水筑成巨墙迎面推来。这一刻高文听不见任何声音,除了自己的心跳。

    同为黑色的水墙和礁石滩撞击,那一刹,巨墙破碎,声若雷霆!

鸟居首当其冲地被摧毁,朱红色的大梁被高高举起在白浪顶端。与此同时,潮头拍击高崖,泼天的白水就像是逆流的瀑布,在天空中化为一场暴雨。满园樱花纷坠,目光所及之处唯有白水,耳中所闻之声唯有狂风暴雨。

本来已经各就各位的年轻魔法师们有些骚动起来,甚至有几个女生在被水淋了一身时发出了尖叫声。

  高文的手放在了剑柄上。他的临危不惧和身后战斗部队的其他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他是宣誓效忠亚瑟的骑士,只要君主不退,他便不会退后半步。

  亚瑟巍然不动。他被淋得浑身湿透,但也正因如此,他才能第一时间看清出即将面对的战局。

厚重的云层有巨大的雷蛇在扭动,刺眼的光芒打在海面上,照亮了掩藏在大潮中密密麻麻的阴影。那应该是圣经传说中的魔鬼军团;抑或是北欧神话中诸神黄昏里的篇章,死人国度向生者世界挑起了战争;人类的语言在这一刻无比的贫瘠,无法描述其万分之一。

一直到以后,亚瑟都深刻地记得,它们的长尾纠缠在一起,身体表面的鳞片泛着金属般的青光。海潮一时把它们抛向天空,一时把它们压到水下,它们不停地蠕动着,用尽全力跟海潮搏斗。那群不知名的生物发出了婴儿般的哭声,哭声在浩荡的海面上回荡,如同地狱中的幽灵们齐唱挽歌。

  没有等到亚瑟下命全员出击,他们看见的是停泊在港口的船首先动了起来,那是一艘军舰!所有的武器都开始使用,炮火对着远处的海面狂轰滥炸,突突地发射子弹的声音在风暴中都清晰可闻。

但是怪物的数量太多了,炮火所能做到的只是拖延了它们上岸的时间。

亚瑟下意识回过头去,看见被雨伞遮挡了水花的人已经站了起来,左手拿着手机,一步一步地走到前来。凝实的黑影恢复了沉默不言,步步守护。

虚浮的脚步让亚瑟的心揪了起来,但是作为首领他还有任务必须完成。压下更加多的、在战时不该有的情绪,他转头看向在等待的高文,示意在海岸线上的第一道防线是时候展开了,所有近战人员就位,远程攻击者迎敌。而作为团队的核心,他的剑,也是时候出鞘了。

从高处一跃而下后,唯有暴雨,厮杀。时不时在天幕上划过的闪电是唯一光源。那些恢复了些许生前样貌的死徒面目狰狞。

剑上沾染的黑血会被雨水冲刷掉。脚下的礁石和沙砾,却在短短几分钟后变成或滑腻或坚硬的东西。身上的衣服并不防水算是个失策,粘乎乎地贴在身上颇有些碍手碍脚。

炮火声是什么时候停的不重要了,虽然它的存在为他们缓住了怪物的行动,也消灭了不少死徒,亚瑟只记得在死徒聚集最多的时候,有冲天的红莲之火照亮了整个漆黑的雨夜。一点也没有改变的,那个人的战法。

魔法使剑锋无坚不摧,亚瑟第一次发现自己原来心里还住着一头狮子,发起狠来凶猛得可怕,他什么都不会多想,死徒如潮涌来,他便是分开潮水的剑,斩开一个个紧扑而来的死徒,锋刃穿透它们的身体,不让骨骼也好鳞片也罢去阻挡剑的去势。

战战战。却是杀杀杀。

直到满地残骸。直到魔法止息。直到诡异的雨似戛然而止。

他来不及抹去脸上的水,带着孩子一般的期待看向不远处的礁石顶端的院墙。他知道基加美修会看的,如果基加美修是为了吉尔伽美什而来,会观看战斗的。明明不会有任何的表扬和奖励,还是如此地希望,得到什么。

——此别经年,我没有变。我在等你。继续战斗也好,要吵架也罢,只要你在,就好。

亚瑟却没想到看到的是那么让他惊心的一幕。

一片昏暗中,一个黑影高高弹起,扑向了基加美修。

怎么可能还有死徒?!

    它应该是一路潜行,以自己的同伴为盾牌挡住了那些炮火,以及魔法师们的攻击,爬上了陡峭的山崖,潜伏着,只等着活人最无防备的一刹那。

    那蛇形怪物扑上来的后将青年高挑的身躯曲线都勾勒出来,就好像蟒蛇缠住了猎物那样紧,要把他纤瘦的腰都勒断。更加像的是大雪中挺立的翠竹,独有其风骨,一如他现在站在原地没有一丁点的动作。

  小心都没来得及说出口,要动起来的身体也猛然顿住——几个光弹从黑暗中射出,凌厉地将蛇怪砍成了几段,对于这些怪物来说,魔法才是克星。青年身上披的毯子仅仅是有了一些褶皱,足以见得出手者的强大。

  青年并非是被怪物吓到而没有任何动作,而是信任在旁的部下。

    站在伞下的青年从始至终都没有往亚瑟这里看一眼,待理好衣物完,青年转身而去。悠然得好像欣赏了全4D的一场电影。

    亚瑟最后只看到那个人白皙的脖颈和黄金的发丝。

  


评论(4)
热度(39)

2016-02-21

39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