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谋杀案·3

    

  已经进入接近北部的郡了,不像国都的晴朗明媚,这里的天一到这个时间都是灰蒙蒙的,树木早早的进入了凋零期。

亚瑟早已经放弃了骑马和出门时的衣服,现在他像这条有点曲折小路上的所有行人一样都裹着粗糙却耐寒而结实的大长袍,并把那头和失踪伯爵一样的金发遮住了——事实上已经不再畏惧这种级别的寒冷,但是他不能够在人群中显得太显眼。

若有若无的气息就在前方。

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不由回想起胡作非为的伯爵在离开国都前,一副很生气的样子,当着他的面切断了两个人之间的魔法连接。如果伯爵学会了怎么骂人的话,当时他应该会被堵得哑口无言;更有可能是伯爵不顾自己作为【魔法师】的身份,给他来一拳。

  真的是见鬼的被迁怒。他哭笑不得,也无可奈何。

  那天,一如既往地和他住在一起的魔法师起床之后,还懒洋洋地赖在他的臂弯里,从松垮的衬衣里露出颈上白皙的肌肤,让他忍不住低头又在上面加了一个印记。被搂着套上衣服的人发出了不爽的呜咽声,并试着推开他。

  他笑着改而轻吻对方的脸颊:“好了别动,我可不敢保证刚刚起来的你不会掉下床去。”即便这样带着不重的责备说着,他也没有松开扶着对方的手。他如同重复了成千上百遍一样熟练地把衣服一一给人穿好,直到睡眼惺忪的人坐好,不耐烦地伸手挥开他。

  “你似乎忘记了什么?”被这样过河拆桥的王子却没有任何的不满,准确地抓住了对方的手腕。

  “……早、早安?”不是很确定的语句不熟练的从干涩的喉咙里挤出。

  好像是奖励一样地给了对方一个吻:“对了,这样就对了,你要学会习惯说话。梅林大魔导师的方法可以控制你过于强大的魔力,你不会失控。”

  基加美修一直不喜欢这种语气:“不要像对着小孩子一样对着我。”

  “嗯。”每次都是说过后转头就我行我素,对于自己的某种坚持,亚瑟和基加美修在这方面很相似。

  洗漱后一起吃早餐,他一边给面包涂上黄油一边伸头看着今天的行程表,而坐在旁边的人一边吃早餐一边兴致勃勃地在看那些魔法书——即便梅林大魔导师都说基加美修不需要学习这个时代的魔法,而这样做的人仅仅只是为了找到一些乐趣。这让魔法仅仅是能够灵活使用的亚瑟颇受打击,因为基加美修只会问他这个字是什么意思,而不是这上面写了什么。

  相当拖沓的早餐后,亚瑟要去参加所谓的晨会,往常会翘掉的基加美修被他强制带上了马车。

   甸甸的前进,马蹄声混合进刚刚醒来的国都之中,可以看得见经过旁边的稀稀疏疏的人。他还拉着对方的右手,不得不放开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的伯爵对此表示了不耐。他的手不得不用了点力制服对方,作为王子却单独住在宫外已经够突兀的了,在局势稳定前他还不能彻底地保护基加美修,所以他不会冒险,亦不会让基加美修成为国都的焦点。

   他拒绝了国王的任命,仅仅让基加美修获得了应得的爵位,在那几年的战争中用赫赫战功累积起来的【最强魔法师】所应该得到的尊敬。然而他一直在避免让基加美修参加所谓上流社会的宴会——基加美修不需要融入那样的交际圈,没有改变其腐朽的古老得仅仅是换了名字而没有改变姓氏的交际圈。

   但是他还只是王子,即便是战功显赫,备受拥戴,在他之上还有尤瑟国王的存在。

晨会上,尤瑟国王比以往还要笑容满面,甚至在开始前给了王子一个贴面礼——就在亚瑟刚刚走进来时,尤瑟罕见地从自己的王座上站了起来,张开双手拥抱自己的儿子。在那之后还特意问候了站在旁边的伯爵,对其不算好的脸色表现了极大的关怀。

当国王故意提到王子的成年和那位国都著名的美人格尼薇儿小姐时,亚瑟就知道不好了。

   年轻的王子知道是什么让国王之前对他忍让——国内最强的魔法师绝对拥护着王子。

这不会是永恒不变的。

尤瑟国王已经超过五年没有迈出王宫门口一步,这和他老朽的身体有关系,但即便这样,在不断发展的贵族势力、教众日益增长的教会、代表国家武力的骑士军之中,尤瑟的王位稳稳当当,毫无动摇。

不是因为没有在父亲身边成长而缺乏基本的信任,而是亚瑟的直觉,在被如高空之上盘旋的老鹰注视般的眼神下,油然而生的警觉。

“我觉得,亚瑟和格尼薇儿小姐尤为般配,你怎么看,Leodegrance?”一副询问的样子,用那种关切的姿态。

但当着众多的官员、贵族的面,这并非是下午茶闲聊的玩笑。

亚瑟看着那双深邃的绿眸,深如绿潭,望不到底。他握紧了垂在两边的手,转而看向那个一向狡猾且圆滑的Leodegrance 在一番权衡下露出的表情,忍不住伸手去够站在一边的基加美修的手。

有些凉却熟悉的感觉让他在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愤怒中冷静下来。亚瑟向前迈出一步,打断了那两个人的虚与委蛇:“现在说这种事还为时过早吧,父王。”

“哦?”似乎很意外,“难道是觉得格尼薇儿小姐还不够好吗?亲眼见一见也是可以的。”说到这里,他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基加美修,“不过我比较担心基加美修伯爵,以他的性子若是先看见了格尼薇儿小姐,说不定要引发争端啊。”

亚瑟听懂了,他咬着牙不再说什么,忍耐到了会议结束。

一直对他们的交谈一知半解的基加美修在结束后还在思考,最后忍不住问:“结婚是什么意思?”

之后的事情亚瑟都不想回忆。

结果是基加美修以自己【想要去北方逛遗迹】为由,离家出走了。在安排了国都的事项后,亚瑟自己不得不跟上去。

【格尼薇儿被人用强大的魔法瞬间杀死,而且是在没有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

心存疑虑却不因为基加美修,因为同时送到亚瑟面前的消息还有——

【有人雇佣了杀手暗杀基加美修伯爵。】

 


评论
热度(38)

2016-04-16

38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