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谋杀案·7

王子的府邸没有任何异常,表面上看起来这样。

凯站在公爵夫人身后,迎出来的管家加雷斯在躬身行礼后,将他们带入了招待客人的小厅。这处独立的宫邸比起富丽堂皇的王宫逊色不少,但偶尔看见走动的侍者,一派的井然有序,完全看不出来主人不在的一丝一毫变动。

摩根大公主又展开了她珍爱的扇子,她步伐优雅身形款款地走过外庭,似笑非笑:“不愧是住着现在王国最强的魔法师,这里的结界精妙无比。看着大管家如此淡然自若,想必一定不像我这般开了眼界的惊讶呢。”

凯停了下来,而为他们带路的加雷斯也停了下来,静默地站在一边,好似不存在一样。

作为宫廷管家的人敛眸低首,甚至后退了半步有行礼的意味:“在下并不精通魔法,自然无从得知此处的布置,但您必然是正确的,Your highness。”

看过青年严谨的言行,眼尾扫过一旁毫无波动的加雷斯,摩根大公主把半掩面的折扇撤下来合拢,微微一笑:“啊啦,这样说倒是我失礼了。也是,主人家的布置怎么能冒昧评论呢?不必如此拘谨,凯阁下,又或者应该称,凯勋爵。”

“君臣之礼不可废,Your highness。”凯反而微躬身行礼。

“真是个无趣的男人呢。”看得见对方的发顶,却看不见被阴影遮住的脸上表情,让摩根大公主稍有遗憾,她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轻轻一个旋身,转向了眼观鼻鼻观心的加雷斯,“那么还请阁下继续带路了。”

“我的荣幸,Your highness。”

事实上摩根大公主确实第一次到此做客,她这位年轻而独立的王弟,自从被认为是拯救不列颠的预言之子时就拿起了刀剑,投入到了平定内乱的战争之中,二者见面的次数不算多,感情也自然生疏。

从居所的布置可以看出主人的气度,作为Ector爵士的养子,亚瑟过去并非接受了王子的待遇,现在看来也是如此。只是,在大气简练的布置下,她更为在意的是对她隐隐排斥的魔法阵。

她曾在一次宴会上和那位现在不列颠最强的魔法师有过接触,确实有着连她都不敢小觑的威仪。就算一言不发,只要和那双红眸对视——虽然对方可能眼中并没有你的存在——都叫人忍不住屏住呼吸。而唯有亚瑟能使得基加美修不由自主地敛去外表的些许桀骜,甚至说,褪去满身的防备。

基加美修的魔力超乎想象的强大,现在她再次确认了。

 

 

高文今天没有闲下来,明面上他依旧不肯甘愿放弃地来到警署,在翻阅着格尼薇儿小姐一案的卷宗,这个单独的小室除了他别无他人。

“外围的眼线暂时调离。”有低沉的声音突兀地响起,“我的时间不多。”

丢开手上用来装模作样的道具,高文看向了斜前方的一片暗影,那里有法阵的微光。而穿过了墙从另一个地方来到这里的人毫不掩饰地穿着一身骑士装,腰间还佩着剑,站在一片烛光里身形挺拔如松。他身上还带着些许冰雪的寒凉和北方特有的乔木香气,如果要说的话,他脸上有些掩不住的惫色。

“珀西法尔,有王子殿下新的命令吗?”高文站了起来,和对方直视着。

“你为何如此肯定殿下必然会下定决心?”珀西法尔没有回答,反而问道。

眼睛扫了一眼桌上的卷宗,高文道:“如果基加美修伯爵身陷危机,不,应该说基加美修伯爵大人已经卷入了某场莫大纷争之中,那么殿下一定会发疯的。”

“可是你在推波助澜,你不怕殿下先把矛头指向你吗?”

同僚已久,珀西法尔很清楚高文的能力,外界传闻里的高文一向文质彬彬,礼貌温和,如同太阳一般给以人温暖;但是常常被忽视了的却是其真正的崛起于前面的平复内乱之中。比起实力强大著称的兰斯洛特,这位骑士之花还有另外一个称号,为五月之鹰。一向崇拜着亚瑟的高文,不可能让各种流言演变到现今的地步。

“这并非我一个人的决定。”拖着格尼薇儿小姐的案子不给出结果,也许一开始是因为基加美修存在杀害格尼薇儿的嫌疑——唯有实力强大的他才能在不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将格尼薇儿带至花园并以魔法一招致命;更何况基加美修一直理所应当地享有王子殿下体贴入微的照顾和温柔如水的爱恋,一旦面对失去的可能,为所欲为的伯爵大人会做出这样的事;但是当他这样想的时候,被贝德维尔提醒了一句话——

“也许国王等人,也是这样希望着的,以这样的思维定下与他们最有利的结果。”

“有些时候,沉默不语却是最好的解释。民众的想象力超乎你的认知,纯洁的骑士阁下。正因为我认可着殿下的正义,那么我一定会将胜利呈现给殿下。”高文坚定地说。

不谙此道的珀西法尔不太能够理解他们的思维,但废话到此为止,他一开始的发问仅是出于在意王都的变化,该谈正事的时候他必然是认真而简明扼要的:“现在基加美修伯爵已经被殿下带到了约克郡某位骑士侯的城堡中养伤,正如你所料,殿下对此事的态度异常激烈。给我下达了两项命令,一是要在王都的诸位控制住布防,二是希望诸位对殿下不日的归返做好准备。”

“Yes,Your highness。”高文双腿并拢,对并不在眼前的人行了骑士礼。

在送走珀西法尔后不久,收拾卷宗要离开此处的高文仓促地迎接了一位意外的访客。

 


评论
热度(25)

2016-07-16

25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