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点梗·4

虽然这章没有旧剑金的戏份,但是为了剧情。


明明之前还在心里抱怨了说是结盟一起刷圣杯战争的小伙伴们总是嫌弃自己,但从自己家里出来要跟着前往比较【方便活动的郊外】的卫宫士郎遇上了银发小萝莉却被女(重音)队友推到身后的时候感觉更加不好了。

来看剧情。

Wait,那个宫廷式问候礼是什么?还一本正经地介绍自己是“伊莉雅菲尔·冯·爱因兹贝伦”?这就是和远坂家族、间桐家族共称御三家的爱因兹贝伦家族参战的master吗?这三家是怎么回事啊,都派出了未成年?

莫非是指不中二的年纪参加圣杯战争没有加成吗?

“事实上,在昨晚上就应该和你们打招呼了,毕竟我也在关注去教堂报到的master。”双手背在身后的伊莉雅菲尔笑得像一个天使,只可惜说的话不是那么中听,“如果不是被讨厌的老鼠影响到了——嘛,现在来说正事吧。杀掉他们,Berseker。”

魁梧的,全身皮肤都是黑色的身影出现在小萝莉身后,在掀起的一片雾气里,猩红的眼眸格外瞩目。

卫宫士郎感觉到了心口一疼。

而与此同时远坂凛也在Archer切换武装的同时作出了战斗准备并发出了提示:“卫宫君,退后!”

砰!

耳膜生疼。

眼前一花的卫宫士郎没有来得及吐槽,人已经被远坂凛推开,而Archer黄金双剑架住了那个被称为Berseker的高大得超乎寻常的从者手中的石块?

地面下陷了。仅仅是武器的碰撞都带起了让脸颊生疼的劲风。坐在地上的卫宫士郎无比清楚地感觉到了地表在震动。下一刻,他什么都没有看清,唯有尖锐的声响和从近到远处的地面和周遭被无情地破坏。树木发出凄惨的声音倒下,挡住了视线的事物大多数都被强大的力量余波一一犁平,就连路灯都在闪烁。

这就是圣杯战争吗?

他呆呆地看着那堪称电视里超人般的战斗,又把视线转到了全神戒备地和伊莉雅菲尔对峙的黑发少女身上。

好吧,他得承认,从【第一次死亡】开始他感觉晕乎乎的,世界观跟不上变化所以一直在吐槽。而曾经认为的学园女神的介入更是使得一切都像是他一个人的幻想,还是中二的那种。不管是追杀他的Lancer,或者是和被凛要求来救他的Archer,被召唤出来的Saber,在光陆流离的记忆里,就像身手逆天自带特效的帅气演员。

况且在教堂里接受名为言峰绮礼的神父对于圣杯战争的科普,也是小说般的桥段,充满了不可信的因素。而后两个master两个从者通宵看电影、平常疏松的一天校园日常、前来接他们回家的从者们等等,更是几乎将圣杯战争中的【战争】二字从已经被改变的生活中剥离出来。直到刚刚他的印象里,Lancer是个穿蓝色紧身衣身材超赞的帅哥,Archer是外表俊秀的新一代富二代死宅,Saber则是长了王子的脸的吃货和手机是本体的时代青年。

可是现在他终于意识到了,这些不过是他自以为的假象。

【死后,升格为超越人的存在的英雄之魂被称为“英灵”。他们通过仪式被召唤到现世,成为可以被使役的存在,即为“从者(Servant)”。】这个概念是远坂凛和言峰绮礼告诉他的,他一直当成说明书的一部分没有真正在意。

唯有见识到真正的从者战斗时,他才反应过来,什么是超越人,什么样的力量才称得上是英灵级。就连算得上熟悉的远坂凛都在这一刻变得不熟悉起来。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凛的从者应该是Archer吧,追着Lancer去的才是Saber。”伊莉雅菲尔歪着头说道,“明明只是个筋力B敏捷B的从者,近身战却这么强,真让人对他的身份感兴趣呢。”

“不过很遗憾,没有master会把自己的从者身份暴露给对手的。”远坂凛从口袋里摸出了宝石握在手心,“你忘记了Archer职介多的是不可以常理揣度的从者吗,伊莉雅菲尔?”

你想说的是弓兵多挂逼吧。卫宫士郎找回了一点魂,腹诽道。

银发小萝莉笑了起来:“看样子凛自认为抽到了最强的卡呢,不过我的Berseker是不可能会输的。既然从者之间的战斗已经开始,master也不好站在一边干看着吧?我可是对卫宫士郎的命势在必得哦。”

WTF?为什么转火我?明明刚刚和你在撕逼的是远坂小姐吧?卫宫士郎怔了一下。

之后的记忆是模糊的。但是卫宫士郎很清楚地记得,自己貌似没有怎么动弹,而附近魔法体术满天乱飞。Archer和Berseker的战斗太玄幻了,就连看起来软弱的两位女性master都认真在战斗,他却像个旁观者事不关己无动于衷麻木不仁(?)。

直到远坂凛自顾不暇而没有挡下的攻击刺穿他小腹时,感觉到疼痛的他意识回归了现实。

啊,是有说过,圣杯战争里杀掉master比杀掉从者更容易所以master才是圣杯战争的第一集火目标吧?而看起来乖巧可爱的爱因兹贝伦家族参战者,也说过了【杀掉】和【卫宫士郎的命势在必得】吧?

被无辜卷入的人要杀掉?他想起来了第一次死亡,由Saber的解释是说圣杯战争是不能被常人【观赏】的,故此看到了从者战斗的其他人都要灭口。就连神父都说了【事后处理很麻烦】一类的话。

杀死。死亡。这不是游戏。他怔怔地看着大出血的腹部,另一边摆脱了和伊莉雅菲尔缠斗的远坂凛在高呼什么向他跑来。

这是他第二次断线时看到的最后画面。

评论(7)
热度(99)

2016-08-14

99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