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点梗·21

虽然不知道两个从者大晚上地出去很久才回来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但是远坂凛感觉几乎是短短时间里,他们的关系升温了些许。
是的,短短时间里,变了。
进门后走在后面的Saber将门关上,然后接过Archer解下来的围巾挂好。两个人一起在玄关换鞋子什么的,说不出来的和谐。看起来相处变得融洽了一些?
完成换鞋脱外套等一系列事情的Archer当先走进来,扫了一眼里面的大概情况。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于桌前坐下。难得没有马上拿出游戏机等等电子产品,也没有去摸电视机遥控器。
医药箱刚刚关上,凛起身像是要去拿热水泡茶,而卫宫士郎在穿好自己的衣服。
“所以,人是到齐了,事情处理完了,有谁比较困了需要马上休息吗?”跟着进来的Saber挨着Archer坐下来,话说得很认真却笑得很温和。
卫宫士郎不知道为什么看见那个笑容抖了一下,好像在做心理建设,犹豫再三后才端坐在桌前,手放在膝上,看向两个从者。这是要参与而不是说要去休息的架势了。
给四只茶杯都满上后,凛坐好捧起自己的杯子,吹了口热气,悠然地说道:“是作战计划要公布吗?”
“并不是。”和Archer对视一眼,Saber说道,“刚刚我和Archer解决了一下今晚的一些摩擦,接下来,士郎也应该告诉我们,Caster和你的谈话内容——不需要担心,我们都不会认为你会和Caster达成交易。”
“算得上是对卫宫君的考验了吧。”Archer双手捧起茶杯,和自己的master动作一致。
卫宫士郎怔了一下,低下头看了一眼远坂凛,又看向Saber:“Caster所说,将柳洞寺布置为阵地,而生活在阵地周围的居民们,其生命力作为魔力被掠夺。这一获取魔力的方式,是圣杯战争的经典战术。远坂也说过,学校里有布置魔法结界的迹象吧,这不就意味着——”
“意味着,说是隐蔽战斗的圣杯战争,其实也将无辜的人卷入了。”Saber点头。
“那为什么你们都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卫宫士郎向前倾,直视着他,“就算我接受了圣杯战争是一种可怕的游戏,作为master的我将会在此丧命,但是,但是,其他人,其他一无所知的人,就这样被卷入,被害……这难道不是错误的吗?为了实现一切愿望的圣杯,也许只是一己私欲,却诞生了如此恶果,就不能停止吗?”
他越说越激动,放在膝上的手紧握成拳,语调更是高昂。
Saber面不改色:“这就是你的所有感想吗?”
Archer却是不给面子的笑出了声。
“这有什么可笑的?”卫宫士郎怒视Archer,“明明当时你已经有可能击杀Caster 了,却转身离开,Archer,你就那么不把被Caster控制的用来当作魔力来源的人放在心上吗?”
“你对我的实力还真是高看。”Archer放下茶杯,手肘撑在桌面上托着下巴懒洋洋地说,“Saber,快管一下你的master。他无知得惹人怜爱。”
Saber长舒了一口气,平复一下自己几乎要喷血的心情。他终于知道Archer为什么能那么任性,看看在旁边的凛,那么省心的master:常识有,武力有,心态还好(从她放任自己家的从者上来看)。不需要提点,不需要做心理建设,也不需要关心一下master的圣杯战争之路的心理路程会不会走偏。
“士郎,我们先从对Caster的战略来说。”Saber喝了口茶,“你现在已经知道了Caster将柳洞寺变成自己的阵地,那么我来具体解释一下。阵地作成Caster职阶持有的特性,用于制作阵地以收集魔力的能力。之前我也问过了凛,柳洞寺乃是地下的钟乳洞里设置了大圣杯的冬木至高的灵地,曾经在圣杯战争史上用于召唤大圣杯,所以Caster可以在短期间内获得庞大的魔力。而擅长魔法的Caster这一职介,在拥有大量魔力的条件下,是不容易对付的。就算Archer不惧于Caster的魔力攻击,但是如果Caster拼死一搏,在场的你和凛都难以保全。”
“就算你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我还是想活下来的。”远坂凛斜了卫宫士郎一眼。
“……”卫宫士郎皱眉。
“其次,我们来聊聊圣杯战争的波及程度。有从者选择掠夺普通人的生命力作为自己的魔力来源这一现象,确实是普遍的。”Saber斟酌着用词,“一个master再怎么出色,供应一个从者进行战斗的魔力不能一直保证绝对足够,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事已成定局,我们所能做的事情不是追究圣杯战争的不合理。”
Archer发表总结:“而是尽快结束圣杯战争。”
“结束这场圣杯战争?”
Saber点了点头:“是的,这是我们力所能及也必须要做的事情。既然你认为Caster以及Rider所做的事情是错误的,那么除了和他们战斗外,你还有别的选择吗?”
卫宫士郎低下头,不知道在纠结什么。
“……冬木市十年前那场大火,其实也是圣杯战争导致的。”远坂凛轻飘飘地说道。
眼前仿佛又出现了熊熊燃烧的大火,人们无助的哀嚎传入耳中,让低着头的卫宫士郎抓紧了自己的裤子。
战斗吗?
直面圣杯战争后,他亦要选择战斗吗?
Archer不去看卫宫士郎周身变化的气氛,而是看向Saber,说道:“相当犀利的口才呢。”
“这不是诡辩,而是必要进行的谈话。”Saber认真地说道,“如果我的master不能融入局面,那么我一切战斗都没有意义,和你的合作更无从谈起。”
“下定决心要得到圣杯了吗?战意满满的样子呢。”笑了一声后转脸,“凛你怎么看呢?也许这是我们最后的对手哦。”
“什么最后的对手,你是铁了心要合作到最后了吗?”被先斩后奏的master扶额,“嘛,反正我只是想要胜利,如果你能完成你的诺言的话,随便你怎么做。”
Archer挑眉。
卫宫士郎抬起脸来:“Saber你的意思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是希望我参与战斗,和远坂合作,一直到只剩我们两组参战者吗?”
“如果是合作的话,依照你的意愿先消灭Caster和Rider是可以的。”远坂凛说道。
再度听到这两个词,卫宫士郎终于下定了决心:“那么,我同意了。”
“不管是参战,还是合作。只要优先消灭Caster,拯救那些无辜的人,我都同意。”少年如是斩钉截铁地说道。
Saber看向一旁的Archer,对方嘴角勾起,总算出现了满意的神色。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口一酥呢。Saber想道。

评论(10)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19

102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