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Bi-directional hint·IV

可能写得有点乱……线索也很散。但是很快要开始了!

IV

每一个人都有许多的面孔。

几乎被逼到与弱势无差的地步,基加美修没有恼怒,反而笑了,甚至没有刻意拉开两者的距离,就保持这样的姿势,直视对方,用看起来无辜的表情地说道:“你似乎比我还要受到影响。独自一人接受了危险得迷人的任务,身处全然陌生的环境,看起来能信任的人只有我。就如同你站在吊桥上凝视着在岸边的我,希望我不要放开你的手。”

亚瑟弯了弯嘴角,自知自己的心跳同样暴露,他松开了自己的手,正要后退时,房间门被突然推开。

嚣张得毫不掩饰的皮鞋踏着有不小年纪的木地板发出的声响,随着两侧的门拍到两边的巨响涌入房间,然后是一道口哨声,明明磁性动听的声音却是戏谑得近乎轻浮的语气:“哇哦,看来我是不是正好打扰到你们了?”

感觉到基加美修的手指拽了拽自己的衣袖,亚瑟便维持着和基加美修极为相近的姿势回头看去。

走进来的那个人是吉尔伽美什。

外表和基加美修很相似,都是金发红眸,却更年轻和秀气,就算穿着黑西装,表情倨傲,但是从敞开的领口、被故意撤松的领带和没有扣好的袖口来看,有着身为Mafia的煞气,却有些显得玩世不恭。符合从基加美修口中得知的那些信息,庄园管家也就是第一天来的时候被基加美修训斥的那一位跟在吉尔伽美什身边,面无表情;而吉尔伽美什身后还跟着几位看起来是精英的人。

像是来兴师问罪的,不仅是气势汹汹,还有附庸的追随。

微微仰了一下头后转脸面向门,似乎是调整了自己的视线才看见的吉尔伽美什,基加美修冷着脸说道:“我还没有允许你在本部随意进出,吉尔伽美什·巴比伦。现在立刻出去!”

喉结微动。亚瑟在那一瞬间感觉到了基加美修的威严,并留意到了跟着吉尔伽美什的那些人不经意露出的惶恐和颤抖。明明被自己以暧昧的姿势挡在身后,这个人也是号令天下、执掌生死的王。

吉尔伽美什表情有些惊愕,但是就算满脸写着不甘,他也转身退出了门,管家紧随其后,轻手轻脚地关上了门。

房间很快再度只有他们两个人,基加美修松开自己抓着亚瑟衣袖的手,推了推他,几乎是以气声说道:“东西都收一下,接下来就是你的伪装能不能走到明面上的关键了。”

亚瑟点头,无声地起身并将桌子上摆着的书整齐垒好,然后整理衣角走到基加美修身后站好。这是他们之前讨论过的,如果亚瑟要顶着比利的身份一同出席私人会面,就得首先确保吉尔伽美什不会为了针对基加美修而拆台。不可能只凭着命令让整个巴比伦家族都信服,他们需要的是完美无缺的“伪装”。

片刻后敲门声响起,吉尔伽美什的声音在门外响起:“boss,我有事情汇报。”

挑了挑眉,亚瑟听得出来他的咬牙切齿,心里给这对兄弟添上了新的评论,就算吉尔伽美什到了叛逆和野心勃发的年纪,他依旧还认可基加美修的家长身份——基加美修说过,自己是继承故去的父亲的位置,母亲也不在人世,那么毫无疑问基加美修是自己弟弟的监护人。

调整了自己的坐姿,基加美修回头和亚瑟对视一眼,然后说道:“允许进来。”

 

晚餐时间。

亚瑟的一日三餐都是与基加美修一同进行的,只不过今天多了一个吉尔伽美什,桌上的氛围就完全不同了。

吉尔伽美什是在试图谋取基加美修的首领身份不假,作为underboss,手头上的人脉和资源确实很多,多到某些时候敢于顶撞基加美修。但是巴比伦家族总体依旧臣服于基加美修的统治之下,被吉尔伽美什拉拢的那些人潜意识里依旧畏惧基加美修。

大概因为绝大多数人都被铁腕震慑了十来年吧?亚瑟低眉处理海鲜,把一部分虾肉放进基加美修的碟子里,听着两兄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看起来兄友弟恭,但是内容太过于没有营养,不需要多加推理都能知道两个人处在一种闹矛盾的状态——基加美修表情冷淡,而吉尔伽美什语气尖锐又讽刺,尤其涉及到亚瑟身上的时候,后者对基加美修的品味评头论足后来了一句“我以为二十六年的单身后你会选一个完美无缺的人,不过看起来他床上功夫应该不错”,让作为兄长的那个差点捏紧了刀叉。

“看你回来得那么快,想必和奥兹没有戏了。”喝了一口汤后,基加美修回敬道。

“嚯?我一开始就不报希望,拉美西斯二世可是认真地执行着你下达的看好我的命令呢,让我在埃及过得万分无趣。”说到这里,吉尔伽美什立刻又把战火烧到了亚瑟身上,“所以有那么钟情于你、身份足以匹配还能让你在北非有更多利益——你的奥兹在,却选了一个浑身血腥味的杀手,也不担心被反噬吗?”

“我的私生活还轮不到由你做主。”

用一句话终结了晚餐,基加美修用餐巾擦拭嘴角后起身离开。

而稍后离开的亚瑟却听见吉尔伽美什故意说道:“说起来,有一件事我没有问,既然你们同居一室了,巴比伦家主大人有没有给你亲密接触的机会呢?这么多年了,只怕他依旧对那方面的事情排斥吧?”

后排解说:

事实上之前发生了一件事情让基加美修把吉尔伽美什调离意大利并让其无法动用家族力量,且委托拉二看好吉尔。此事情是两兄弟现在冷嘲热讽的恶劣关系的爆点,后续会有说明的。

评论(3)
热度(56)

2018-09-05

56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