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点梗·25

Saber在午饭后借口有事先行离开,并对吉尔伽美什打趣内容表示了再三的批判:“你怎么能这样拆Archer台呢?说好的做彼此重要的人呢?你们一会还能愉快地玩耍吗?”

“哦?这怎么听起来吃醋了?安心吧,就算我们是彼此相当、相当重要的人,却不会成为最重要的人。”吉尔伽美什笑个不停,并做了辩解,“而且我们是愉悦的玩耍,不是愉快地玩耍。放心把他留给我吧。”

“……我都说了不是那种关系。”这里还打算垂死挣扎,却依旧被莫名杠上的两个无视了。

目送Saber开车远去,两个金发青年站在商业街口,Archer低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表,而吉尔伽美什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之前轻快的氛围却悄然改变,明明并肩而立的两个人面容相似如兄弟,神情则相去甚远。

“你不是应此次圣杯战争召唤而来的从者。”Archer冷冷地说,“但是你就算有实质的肉体,也不是魔法师一类的存在。”

“哦呀?真是严肃的样子。”吉尔伽美什笑意不改,“你在试图分清敌我?我倒要问问你,为什么会和Saber联起手来?不要推到master身上,对于远坂家的小丫头我不是一无所知,若是你反对她不会和Saber的master结盟。”

“没有参与到圣杯战争的你问这个有意义?”Archer瞥了他一眼。

“但是我在意最终处决那个所谓的圣杯的存在是谁。”转到他面前和他对视,“不过,你绕过了问题却不能瞒住我。你到底欣赏Saber那个男人哪一点?”

“欣赏?怎么可能?”Archer嗤笑一声。

 

 

傍晚。

Saber被突然召唤时一点都不意外,看见起雾的走廊、教学楼被鲜红结界笼罩、满地的骷髅怪时更不意外。卫宫士郎之前发了短信说两个人要在学校多逗留一会继续中午没做完的拆结界活动,让他不用在下课后过来接了,他们可以走回去。

呃,你们两个已经曝光的master不带从者还在没有人的地方逗留——绝对会出事的啊!这根本不用预感,更不需要Archer来个推理。

下一次开场就怼Berseker我也能很淡定,挥剑砍完Golem后Saber这样想道。

“情况如何?”他问,下意识忽略了自己家master手上的拖把,就算有魔法加成,拿着的姿势和拿武器一样凸显男子汉气势,但那还是拖把,他不想承认已经被Archer的审美带跑偏了。

啊,辣眼睛。

这边想别开脸的Saber没有得到master的关心,卫宫士郎很是着急地表示:“这个结界在剥夺结界里所有人的生命力作为施术者的魔力,必须尽快解除,Saber。”

相对比之下,试图用魔法呼唤Archer的凛放弃治疗依旧冷静,回答道:“Archer那家伙怎么叫都没有回应……啊情况的话,根据我的感应这个结界的基点是在一楼,而且好像除了令咒外无法向自己的从者传达信息。这些使魔却不像是Rider可以召唤出现的,八成Caster也一起出手了,想把我们都团灭在这里吧。”

“确实,这是可以阻断从者和master结界,没有感应到确切的地点?”看着雾气又在路面上聚起,Saber皱了皱眉,“如果Archer在的话可以更加精准地判断吧?”

“要消耗令咒召唤他吗?”凛问道,反正她还没有试过,“Caster和Rider都在的话——”

想到那个名为吉尔伽美什的青年应该和Archer在一起,即便吉尔伽美什不是圣杯战争中的从者却依旧可疑,Saber果断拒绝:“不用了。他今天有别的事情。这一层的从者由我解决,你们两个继续吧。”

“你也太宠溺他了。”凛吐槽道。

“好,我们走吧远坂!”这里是好像有了定心骨的卫宫士郎,抄起拖把就往楼梯处跑。

“喂!啊真是的!”队友跑了只能跟上的凛回头看了眼Saber。

持着不可见武器的从者立于走廊中,身形挺拔如竹,收敛了温和的表象威严十足。果然靠谱还贴心的是别人家的从者,必须要和Archer好好谈谈了!而且Archer那家伙能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嘛,又没有感觉到魔力在消耗……

骨兵再次凝聚被轻易打散,并且雾气开始消散,Saber对这不堪一击的强度感觉到困惑时,不远处凝聚的魔力让他神色一凛。

过膝的紫发,身形高挑,手握链锁,在做出准备出击的动作时,锁链发出了一声轻响。

“Rider?”已经知道了从者特征所以确认了对方身份,Saber却有很大的疑惑,在这里?设置了结界后就安心离开了master?

没有回应,Rider握着武器直接冲了过来。交手的瞬间胜负已分,没来得及想对手怎么可能这么弱的Saber看见被刺穿腹部的Rider露出诡异的微笑,立时后退了一步,而Rider那样子渐渐模糊,变成了一个身穿古老遮面的黑色长袍的女子。

“Caster——”没有见过却不可能陌生。

“呵呵,居然不是Archer前来,真是有点失望,但是看起来你也不错的样子呢,Saber。真是有趣啊。”Caster边笑着说道边身形化作无数的紫色蝴蝶消散了在空中。

“糟了,凛他们——”


评论(7)
热度(99)

2017-05-01

99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