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Miss D线·23

下午在家办公没有在公司那边的需要端庄——也就是至少在部下面前保持住自己的风度和为人首领该有的可信度即对工作的认真感,按照基加美修的要求打开窗户,拉开窗帘,下午和煦的阳光透过外面郁郁苍苍的树木,已经失去了灼热,剩余的温度和光度都刚刚好。再加上可以依靠在沙发上慢悠悠地翻看着文件,而大腿上还枕着最为舒心的重量,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基加美修的气息,亚瑟只想这段时间静止在这里。

如果,阿尔托莉雅没有突然地推门而入的话,这样的静谧不至于会变成现在的紧张。

抱着在家处理公务的兄长等于正常上班的心态,从公司杀回来的阿尔托莉雅上交了自己今早的战果,一份策划书。

亚瑟翻看后,表示了自己的赞同;而恢复正常姿势在玩电子游戏的基加美修在亚瑟拍板前,丢开了通关的游戏,把策划书抽过来一目十行地浏览,然后看了一眼亚瑟:“你为什么要同意这样异想天开的提议?钱多烧得慌?”

接过作势要拍到脸上的纸张,亚瑟不由苦恼起来,转头对还忐忑不安地等待回复的妹妹好心安慰道:“如果你不想听到什么不太好听的话,该先回去了,我和你嫂子再讨论一下。不过我认为是个好主意。”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阿尔托莉雅还是看得懂自己哥哥难看的表情,点了点头,带着一头雾水离开了书房。

此后的事情亚瑟拒绝回忆。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他试图让基加美修同意这个提议,就算会失败也应该让阿尔托莉雅得到一些锻炼;但是潘德拉贡夫人根本不带考虑地就拒绝了并且回以冷嘲热讽。然而,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到最后基加美修很是生气地丢下了手中的游戏机,离开了。

对,这个离开是指,他离开了亚瑟的家,回自己家了。    

 

  吉尔伽美什接到自家兄长回家的通知时,摔了手上的纸牌,让搂着他的奥兹曼迪亚斯以及牌友两三只都吓了一跳。

“喂喂,牌面那么好不想和我们打了?还是让我们看见你的牌就自己投降,准备洗牌来下一局?”被迫参与赌博的库丘林已经输掉了两个月的工资,再看一眼被摔下来的牌面,感觉自己的积蓄都要花光了。旁边那个赝品商还在努力推销自己店里红酒——

哦,他不想骂脏话。

但是这样对多年老同学真他妈的好吗!

“切,八成是刚刚那条短信吧。”Emiya是旁观者清,伸手抽走看不下去的某人的一手烂牌,“输了差不多就得了,别给自己找罪受。”

这次吉尔伽美什没和Black Tea的老板吵架,扭头看了一眼端着红酒杯慢慢品茗的人:“好了,奥兹,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今晚自己去吃晚餐,或者是跟我回家,吃我哥做的菜。”

“那两个人出了幺蛾子,不是我的锅。”放下酒杯。

“嗯?”挑眉。

“我现在送你回去。潘德拉贡不在的话,我对这样的晚餐乐意之极。”

“潘德拉贡夫人在。”

“嘁。”对这样的称呼已经不满几天了,偏偏是恩奇都提出来的,对于自己内人的友控深有认识的拉美西斯放弃了争论和纠正,只能这样表示自己的不满。

牌友二号和牌友三号都是酒吧里的其他客人,虽然对于Emiya的接近24小时便利店服务有些看不起,但是吉尔伽美什毫无压力地丢下了他们,和起身拿过外套的奥兹曼迪亚斯边说着边往外走了。

回到家果不其然,看见基加美修卷起了袖子在厨房忙碌,路上已经问过亚瑟到底发生了什么的吉尔伽美什,再次感觉到了某种乐趣。

“潘德拉贡夫人,这样抛弃自己的丈夫直接回了家,真的好吗?”故意放轻自己的脚步,走到基加美修背对的桌边时才开口说话。

“如果是想看热闹或者是帮那个家伙的忙的话,在家没有你的餐位了。”头也不回地发出了自己的警告,“还有,吉尔,不要趁机偷吃。”

停下自己拿起了餐具的手,耸了耸肩:“我以为你会对称呼先有反应的。”

“反正你和奥兹结婚后,我就多了一个弟弟。”看着汤锅不需要照顾了,基加美修回过身来,“一个不中用了,还有另一个。”

吉尔伽美什大笑起来,举手表示投降。如果基加美修生气起来,他就胜券在握;然而现在对方心情平静思维敏捷口齿伶俐,看来下午在潘德拉贡家发生的事情也不大,可以完全袖手旁观看好戏了。

吃饭期间,吉尔伽美什瞄到坐在旁边的基加美修摁掉了一个又一个电话外加数条邮件,就是没有狠下心来关机或者直接拉黑名单,嘴角弯了又弯。倒是应该跳出来的奥兹曼迪亚斯好像被美食吸引了一样,低头吃饭不讲话,直到——

像是突然出现的一样,有一个人走进了自己家的餐厅,并且堂而皇之地站在基加美修旁边,一手拿走了旁边的酒杯。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26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