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Miss C线·10

  

东方古语所说的风水轮流转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了。

早过了宿舍的门禁,两个相扶着的,喝得脸和脖子都通红的人打开了宿舍门。一股浓重的酒气几乎是在一瞬间在整个宿舍里扩散开来。

坐在桌边对着笔记本电脑处理着邮件的基加美修停下了自己的动作,随着那两个人完全不知道力道轻重地把门摔上后,不是很好闻的,混合着啤酒进一步发酵时的已经接近臭气的气味在不算很大的房间里越发地浓烈。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用右手扇了扇。

相比之下比较有室友爱的亚瑟则丢下了自己的练习册,站起身来帮忙:“怎么喝了那么多?对了,珀尔修斯,今天你女朋友找你。”还很彪悍地找到宿舍来了,可以预计这位忘记了约会的男朋友的下场。

不过,看见已经快神志不清的Lancer时,他觉得这根本不是相扶,明明是珀尔修斯在努力地把高了快一头的室友搬运回来。前者的酒量并不清楚,对于Lancer的酒量还是很明白的,属于喝了几瓶还能流利地侃大山的酒桶;所以亚瑟就更加奇怪了,没有第一时间去帮忙扶着而是想着要不去找点药。

此时,似乎是认出了迎上来的人是谁,Lancer睁开了迷蒙的眼睛,甩开珀尔修斯,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半靠着亚瑟,大力拍打他的肩膀:“亚、亚瑟……嗝——虽然不,不知道你、你的品味,但是…是兄弟就要支持你对不对!反正基加美——”说话已经大舌头有点表达不清,声音则完全不掩饰。

就算亚瑟眼疾手快地捂住了醉鬼的嘴没让其说完,但是被念到名字的人肯定听到了,还是绝对的一清二楚。

“我看他要吐了我带他去卫生间——”一把拽过Lancer直接溜走的珀尔修斯。

亚瑟则有些僵硬地转过身来,看着基加美修。

“怎么不让他说下去?”清冷的声线,戏谑的语气,一副淡然自若的样子……才怪。是个人都不能忽视放在桌上的手把鼠标捏得咯吱想了好吗!

“我、我……呃……他大概想说的是你也不会反对的。”

“反对什么?你的品味,和我有什么关系?”

“呃……”亚瑟发现自己好像编不出来了。貌似结合上下文和语境来看,Lancer好像把某件事情捅出去了啊。

基加美修放开被自己折磨的鼠标,甩了甩手,看着对方,带着审视的意味:“终于露出马脚了?说实话,这几天应付你,我忍得很辛苦。”

“等,等一下,我其实——”亚瑟感觉自己表达能力瞬间降为零了快。

赶在局面更糟糕前,把Lancer扔在了卫生间的珀尔修斯冲了出来,挡在了亚瑟面前:“好吧我来说,事实上亚瑟喜欢上了一个性格很糟糕的、的男生!他瞒着你是因为怕你歧视他!还有他其实真的是想和你交好!”

已经顾不上什么了,珀尔修斯激动地把一切带过去了。

基加美修先是吃了一惊,然后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珀尔修斯的表现。

三分钟后。

这边忐忑不安的亚瑟和珀尔修斯,那边皱着眉思考了三分钟的基加美修。

“我现在有两个问题。”基加美修终于开口,“第一,你们为什么会觉得我会歧视?第二,珀尔修斯你收了潘德拉贡多少钱?”

堪称一个比一个还犀利的问题。

“因为你是亚洲人嘛,哈哈哈哈,”干笑不已的珀尔修斯等不到亚瑟的开口,只能硬着头皮解决这件事,“要知道普遍认为亚洲人很传统的嘛。”

沉默了一会。

“收了多少钱?”锲而不舍。

“就是大概、大概——”珀尔修斯吱吱唔唔地,“让我当恋爱顾问,事成了大概给一大笔钱吧。数字不用说得太具体的吧。”

亚瑟已经冷汗湿了后背,感觉凉飕飕的。不知道为什么基加美修一瞪眼一冷面,完全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看起来整个人都黑化了啊!这次他无比感激小机智的珀尔修斯,高文他们办事果然牢靠,找了这样的顾问!

微微点头,表示了自己的理解。基加美修看了一眼无比紧张的亚瑟,眼睛转了一下,回过身收拾自己的东西。

 

次日。

亚瑟看着没有了某些东西的宿舍,也就是基加美修的笔记本电脑啊,背包啊等等。他有些挫败地坐在了基加美修的位子上,头埋进了手里。忙活了一圈,还是把人给吓跑了,呃,也有可能是把人刺激得不想再看见他了。就知道昨晚没有糊弄成功……卧槽怎么想怎么悲剧啊怎么破!不过高智商的人好萌啊。

酒醒的Lancer一脸愧疚:“亚瑟、我只是想表达我的支持——”

“不是你的错,他只是讨厌我。”好吧其实是你不要再祸从口出了才是帮我的忙了,求你了我会谢你全家的。

“呃,”能说老子根本没有道歉的意思吗,“其实我认为造成这样的局面,想要解决就得先好好和他道歉。基加美修之所以不想理你,是你说过对他没什么印象的。反正你们连朋友都不是,不如破罐子破摔——”

高文痛苦地捂脸。兰斯洛特很想死。珀尔修斯带着脸上鲜红的巴掌印,开始忧郁的抽烟。

——蛇精病啊,还能不能好好地开导人了!

 

 


评论(2)
热度(41)

2016-03-02

41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