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点梗·20

很有默契的,两人都迈步走出了卫宫宅。Archer还很顾及天气寒冷般的整理了自己的围巾,装模作样地哈了口气搓了搓手。

并未离开太远,在空地站定后Archer回身,稍抬眸看向Saber:“所以,今晚无心和Assassin战斗的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先发至人吗,Archer?”Saber凝视着他,“看起来我们两个话不投机。”

“那可真是糟糕,毕竟凛很认可作为盟友的你。”

“你却没有认可士郎。”

Archer突然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

“这不是事实吗?”Saber冷声问道。

“说道好像你就认可了作为你master的卫宫士郎一样。”收起放肆的笑,Archer扬眉看向对方,语气嘲弄,“虽然我故意拖延了对他的救援,但是就Caster 的表现上来看,她是绝对和卫宫士郎说了什么,回来的时候一直沉默却不是惭愧——”

“……”

“他根本就没有将圣杯战争当作战争,啊,多有趣的游戏,应该是这样想的吧?明明已经见识到了残酷,也看到了圣杯战争的真实,却没有拿出参与战斗应有的气势。确实,我承认我一直没有参战的意愿,不管怎么看都是小孩子过家家的程度为什么要我全力以赴?”Archer边说边绕着Saber踱步,“如果你作为锋利的剑被打磨得更加危险,作为最后的对手才有趣。”

“所以你积极推动凛和士郎走近,也看似无所顾忌地将master送到我手边以示同盟的信任?诚然,Archer这个职介拥有自主行动的能力,就算失去了master也不会立刻退场,完全有底气寻找下一个master供魔,你就是这样想的吧。”Saber的视线随着对方移动,不肯放过任何的神色变化。

“真是敏锐,不愧是不列颠传奇的亚瑟王,具有基本的王的素质。”

Saber皱了皱眉:“既然如此,不如坦诚相见?”

“我的身份凭什么白白告诉你?”Archer凝聚魔力,将武装覆写在身上,“如果想知道答案的话,不妨用男人的对话方式?”

“正有此意。”Saber伸出右手,被隐藏的剑握在手上的同时全身披铠,月光在银铠上跳动,光辉耀世。

随着Archer甩来的一击,战斗拉开帷幕。

就算没有动用宝具,纯武技的切磋,二者也避开了建筑,在空无一人的大路上你来我往,声声金属碰撞溅起火星。

面对Archer双手剑接连不断的攻势,Saber沉稳地一一挡住并予以回应,挑开攻击来的剑,欺身而上,:“说起来,Archer你作为Archer却有如此的武艺还一直使用近战,我真的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历史人物有如此的适应性。”

“我以为我对Berseker进行推理的那一段能给你启发,没想到你的智商不足以进行那么简单的推测。”尚未得知对方武器攻击距离的Archer在Saber挥剑向咽喉时选择的是后退。

“说起来你倒是提醒了我,黄金武装的你所属应是人类的黄金时代,”并没有因为说话而顿住自己的攻击,几乎是在Archer后跳的同时跃身跟上,“还拥有超乎寻常的鉴赏能力——”

不作任何防御,已经预料到对方的步步紧逼,Archer送他迎面一剑:“然后呢?”

半路中变招格挡,Saber施加巧力压制对方的手腕,然后伸腿横扫对方下盘:“你的身份不好猜测,但是作为Archer的你既然选择了近身战,不就是把胜利送给我了吗?”

被限制了不能后退,Archer在Saber腿扫过来时起跳,准确无误地一脚踩到对方腿甲上,借力一蹬抽身,复而还以一击。冷哼了一声:“你倒是自信得过分。”

Saber腿走空,变马步后再退一步的同时挡住Archer的两剑,重摆姿势:“如果作为Saber对自己的武力没有自信度的话我可以选择退出圣杯战争了。你已经试探得差不多了,也该拿出点真本事来对战了,Archer。”

“嚯?你凭什么认为我对你手下留情?”攻势开始凌厉起来,一击连一击,衔接无缝。

格挡,还手中Saber说道:“难道你没有手下留情?不得不承认的一点,你不在乎自己的master,亦可以将士郎作为向Caster试探的棋子,可真是狠辣。现在的打斗并未上升到死斗,我们两个都游刃有余……所以,你想赢得的不是圣杯战争,而只是享受战斗的乐趣。”

“想不到你对我的评价是这样的。”

“Archer,你是个危险的男人。或者说,你是野心勃勃的王。”

“稍稍找到点感觉了呢,Saber。”Archer的右手剑斜挥向Saber左手的同时,一个旋身用复制了Saber刚刚的进攻。

Saber的选择和当时的Archer不同,他抬脚迎向对方下方的攻击,手上弹开Archer的剑不停顿就是一剑砍下:“难道先找到感觉的人不是你吗?Archer,你确实是个出色的从者,比起Lancer甚至Berseker还危险。但是如今作为盟友,就不能少点异心吗?”

“什么?你希望我忠于你?”Archer在打斗时笑了出来。

“不,我希望你将你的能力运用在圣杯战争上,就算士郎再怎么让你失望,我能保证,直到最后一刻前我不会让你失望。”

“所以?”

“也许你不想得到圣杯,但是我还有夙愿久久不能轻言放下。你我联手战败所有从者,难道这样的主动攻伐不足以打消你感觉到的无趣吗?而且,最后一战上,我不会让你感觉到自己的等待和付出是无意义的。”

“好吧,你的条件,我应下了。”在又一轮疾风骤雨的攻伐后,Archer停手,剑尖指向对方的脸,“你倒是终于洗掉了我对Saber组的负面想法。”

单手持武器站定,直面着剑尖:“那么这是男人的对话的结果?”

“结盟摩擦方面的结果。”Archer散去魔力,收回了手,“依你的意思,我会顾虑一下你的master生存问题,也会保证接下来的合作。”

“果然爽快。”Saber亦解除了武装。

“但是,我的身份还是不会告诉你,拿出你的智力慢慢猜吧。”Archer迈步回去,和Saber擦肩而过时,轻笑着说道。

“……”

 


评论(9)
热度(105)

2017-03-18

105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