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点梗·28

因为Saber一句话,让队友们不知所措。喂喂,神经粗如卫宫士郎都知道之前那对主从是在开玩笑啊,你突然那么认真来一句类似表白的话炸了知道吗!这是瞎搞!这样还怎么承接上下文,这样卫宫士郎怎么解释自己从者的性向……

而远坂凛在短暂的震惊后,对卫宫士郎投之以怀疑的目光。卫宫士郎死命摇头表示我不是我没有我真不是真没有……

“诶?怎么都不说话了我刚刚很认真的。”偏偏某人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远坂凛很虚弱地说:“我有点困了。”然后就伸手捂住了脸,真的很累地靠着座椅拒绝沟通。

另一个当事人Archer?Archer他把车窗摇下来扭头专心看外面的风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但是视力犀利如Saber借着路边的光都可以看得见他已经红透了的耳朵。

哇不是吧这么纯情?

明明只是一时脑抽说出来的话,有必要如此在意吗?

当然会在意了!Archer感觉很烦躁。

回到卫宫宅催促两个master做日常后,Archer找了Saber单独谈话,两个不怕天寒地冻的从者坐在还没有修好的庭院走廊边上,吹着冷风互相对视了一会——Archer是在瞪,Saber是无辜回望。

“不要说奇怪的话。”Archer虽然很悠闲地在享受着假的圣杯战争度假,但是他对自己master的要求还是会认真以对的。

“什么奇怪的话?”挑眉。

Archer噎了一下,感觉原本打好腹稿理直气壮地谈话根本就不存在。这个货根本不按套路出牌!

“别误会了什么,Saber。就算现在我们在合作,凛在进行愉快地合宿,但是很快我们就是敌人了。不为了圣杯,只是为了胜利,我会毫不留情地对你出手的。所以,端正你的态度。”

“将来是敌人,现在就不能是朋友吗?而且,不为了圣杯为了胜利?到头来不是依旧为了得到圣杯才能证明自己是胜者吗,Archer?”saber表示理解不能,“说起来我一直都没有问,Archer是因为什么而参与圣杯战争的,想要实现什么愿望呢?”

“愿望?那是什么?”对之嗤之以鼻。

露出困惑的表情:“Archer就没有什么后悔的事情?比如友人的逝去 ,永生机会的失去……”

“你这家伙,到底在说什么!”Archer立起身,迫近了他,如果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就算了,为什么有种对方已经掌握了什么的不好感觉。

“所以,Archer你就是吉尔伽美什吧?”

“哈?”愣了一下后,Archer却坐回原地哈哈大笑。底牌这么早被掀开他并不对此表示意外或者愤怒,从者只会打斗的话不如直接斗兽场模式好了,有智商的对手,连他都感到棘手的对手,与之战斗才会显得有意义,或者说,有趣。

Saber却很淡然而坚定地看着他,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姿势不变。逆着身后纸门投出的灯光,他轮廓分明的脸在昏暗中更显深邃,眼睛似乎在诡谲地发亮。

“激将法来确认自己的大胆猜测,最近很有进步嘛Saber。”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你说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没有意义。哦,我倒是明白了,你这家伙的参加圣杯战争想要实现的愿望。拯救自己的国家?无趣至极。典型的英国人想法,还在固步自封,纠结于以往的荣光。不如看看现在的世界再考虑是否有意义吧,不列颠的骑士王。”

说完,不再看对方,Archer手撑着木板站起身来,向自己的房间走去了。

“那么明天见了,吉尔伽美什。”Saber不掩饰音量地说道,“不过今天我还是很认真地在说,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Archer挺拔的背影没有停顿地消失在拐角。

 

一直到第二天早餐时凛和Archer看着Saber的表情都挺古怪的,一向活跃的主从二人组连槽都不斗了,沉默地进食,至于私下里用魔法链接聊了什么大家都是不知道的。这次的行动计划都是Saber提出并制订的,Archer没有得意洋洋地秀智商堪称少见。

难能可贵的是今早居然是Archer主动请缨一样地拿起了车钥匙,卫宫士郎表示受宠若惊。平时这位大爷家务都不会帮把手的,除了出门在外还有些风度外,关心master是不存在的。

可是接下来就是不明所以了。因为Saber表示,他也要去。

“司机一个就足够了吧。”卫宫士郎耿直地说,根本没有配合自己从者的意思,哦,要说的话跟一边脸上写满了“嘁腐国国王要拐带我家Archer”的远坂凛对比他是不知道从者何出此言的,所以配合和默契这种东西一开始就不存在。

“我觉得很有必要看着Archer,谁知道Archer会不会和那位吉尔伽美什君达成什么不平等交易呢?”Saber 给出的理由和他的表情一样正直。

于是两(一)个master没有异议了。

被质疑的Archer有异议:“就算我们达成了什么交易你确定你能阻止?就算是不平等交易,我绝不可能是吃亏的那一方。”

Saber点点头,回答说:“那是肯定的,看身量和习惯动作,近身战的话,那个吉尔伽美什应该打不过你。”

“……”

“……”

“……”

“霍布斯在《利维坦》中写的,不带剑的契约不过是一纸空文。虽然他提出的君主立宪政体的理论很没意思就是了。”耸肩。

“……”Archer觉得这绝对是受刺激了。

“那个,你们是不是忽略了什么?”远坂凛拍拍身上的便服,拿出一早就准备好的包,“卫宫君犯傻就算了,我们不是说好今早要出门逛街的吗?”

“啊?”晨练后换了制服的卫宫士郎目瞪口呆,然后很是懊恼地说,“我居然忘记今天双休日了!”

“你绝对是个傻的。”Archer在衣帽架挑着围巾,他的衣服都是在远坂凛的干预下买的,后面的Saber就是沾光,和他的几乎一模一样,让他差点拿错,所以又补了一句,“你们这对主从都是傻的,赶紧去换衣服。”

Saber无可奈何地弯了一下嘴角。


评论(8)
热度(103)

2017-07-01

103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