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点梗·31

有兴趣个鬼。卫宫士郎在内心默默吐槽,要是真熟人的话谁会下黑手还是真要命的那种啊。如果这叫有兴趣的话,他真希望自己当一个背景板。

“我当然要看看是什么人让切嗣十年里都不回来看我。”伊莉雅菲尔傲娇地哼了一声,双手抄了起来。

Saber:……

Archer:……

凛:……

三人齐齐转头看向努力保持严肃端坐的卫宫士郎。被他们上下打量的眼神带得有点发毛的卫宫士郎有点不妙的预感,他连忙辩解说:“切嗣是我的父亲啊你们都在想什么!”然后他反应过来,扭头询问伊莉雅,“等等,难道你是切嗣的熟人?”

呃看起来就是一只萝莉啊。

“你那是什么眼神,虽然外形固定在这里,我可比你大多了,要叫姐姐!”

塞拉为这崩溃的形象扶额,低低提醒了一声:“大小姐……”

“哼。”伊莉雅菲尔一脸不耐,红眸盯着卫宫士郎,“那我就大发善心地告诉你好了。”然后她把自己是卫宫切嗣和爱丽斯菲尔·冯·爱因兹贝伦的女儿以及十年前圣杯战争的一些相关事情挑出来说了。

“所以切嗣是十年前圣杯战争的master之一?”信息量太大有点缓冲不过来的卫宫士郎一脸懵逼,“代表着爱因兹贝伦和你妈妈……出战?”家里的关系有点乱,他还得捋捋,称呼什么的真的很难改口不是吗。

“而且召唤的还是Saber。你们家跟Saber真有缘呵呵。”被抽走了最想要的卡的远坂凛冷漠脸。

伊莉雅菲尔翻了个白眼:“你们远坂家也不是祖传的Archer吗?”

“用的同一种召唤物怪我咯?”

Saber注意到听他们打嘴仗的Archer听到同一种召唤物时脸色稍变,却又装作没有什么事情一样继续坐着沉默不语。根本不用大胆假设,Saber还不知道那个吉尔伽美什是什么鬼的话,他得为不列颠的智商负责了。

“叙旧就到这来吧,事实上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别的事情。”Saber微微一笑,提醒凛。

凛也意识到歪楼了,轻咳一声:“是的,我们来这里是有要事。关于联盟。现在Rider已经退场,Caster那边的情况你们应该都知道,如果能除掉Caster,剩下的局面很是明朗,我们几家应该没有了比较难对付的角色。”

说正事的时候伊莉雅菲尔流露出几分不符合自己外表年纪的成熟,她很是尖锐地指出了问题:“联盟对付Caster和她的走狗Assassin这点,对于我利益不大,而且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事情,Caster的master。如果不能对其一击必杀,那么我承担的风险会大于你们。凛和士郎的同盟真是稳当呢。”

“既然觉得自己待在这里不够安全,那岂不是对爱因兹贝伦家魔术工房太不自信了吧,再说了你对Berseker的实力不够表示着担忧?”凛没有给卫宫士郎说话的余地。

几经交涉,伊莉雅菲尔还是死守着自己的底线:“在Caster的master暴露前我不会贸然行动的。看在士郎的份上,如果你们确定了其真正身份,我可以和你们联合讨伐Caster。”

离开的路上凛不由感慨:“真是滴水不漏呢。”

“这一趟不是白来了吗?”跟在后面的卫宫士郎吐槽道,“一切又绕回了原点,我们依旧拿Caster没办法。”

和两个从者一起给了他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没有的事情哦。”

“那——”

走到车边解锁的Saber说道:“星期一的时候你们就可以确认在柳洞寺的master 了不是吗,士郎?”

“有了确切答案,爱因兹贝伦那边也会迫不及待地行动。”Archer接道。

“诶?”

“保管降灵大圣杯必不可缺的道具小圣杯的存在,可是爱因兹贝伦家族。”远坂凛把之前科普捡了起来,“看过柳洞寺的阵地后,想必是正统魔法师都不会怀疑Caster的能力,她可是个有野心的女人呢。”

“所以伊莉雅菲尔必然会和Caster对上咯?我们今天过来不是多此一举吗?”

给Archer开了副驾驶门的Saber选择转身上车,而Archer是坐进去直接关上了门,先进去的凛伸手开车窗——三者不知道怎么接茬了。卫宫士郎悻悻地上车关门,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话题被终结了。

当然他选择性遗忘了很久之前凛已经给他又做了一次圣杯科普,在这方面不是魔法师的两个从者都比他懂得多了,嗯,起码人家记得牢还会举一反三,不然国王白当的吗。至于合纵连横什么的战略性问题,凛表示我觉得他能懂作战是什么已经很可以了。

上路回去的时候,凛拍了拍Archer的椅背:“Archer,看吉尔伽美什所说,你是明白Caster身份的吧?”

“我还以为你会问更加重要的问题。你就没有怀疑过他吗?他可是对圣杯战争在进行很是了解,甚至于知道更加多的情报,但是他并不是持有令咒的master。”终于拿回了游戏机的Archer头也不抬地回答。

“会讲荤段子的机车爱好者?”卫宫士郎准备缓和一下气氛,转头看远坂凛的表情,却发现她愣在当场,神色变幻不定,嗯?难道他又错过了什么剧情不成?

不对,为什么是又?

Archer补刀:“你父亲留下来的圣遗物是什么你还不知道吗?相关传说自己好好回想吧。”

Saber适时地说道:“既然你说了最后的对手是我,那么即便挡在前面的有吉尔伽美什你也要除去的吧,Archer?”


评论(4)
热度(95)

2017-08-06

95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