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这个剧本不太对·6

屠龙小分队跋山涉水、风餐露宿、日夜兼程地赶往北方妖魔的巢穴,一路上克服了重重难关,就算漫步于死亡之谷也不害怕灾祸,这一切都是为了拯救美丽的公主,爱的魔力使得他们无所不能。

骑马在路上时珀尔修斯拿出羊皮纸和羽毛笔挥挥洒洒地写下了这些。

诗人的浪漫和流氓的无赖是否有相关性暂且不表,但是伟大的创作都是取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毕竟有人的主观臆断。

“事实是一路奔波没有错啦。”库丘林抱着他的魔杖坐在车顶,对诗人的创作给以肯定,风把他的蓝毛吹得乱七八糟,“日夜兼程也没有问题,只是需要保障一日三餐的正常进行就可以了。”

“嗯确实,魔力什么的……”旁边的兰斯洛特紧了紧自己厚实的披风。

高文眼神死。他看着下面不断倒带的风景,啊,看那条小河波光粼粼绕着山丘流淌;啊,看那些松树的树顶;啊,看那刚刚路过的小村庄耸立的屋顶和烟囱……“所以说为什么你有个魔法马车就不能多个车厢啊!”跟着拉好披风,他转头看库丘林,“虽然你不能奶就算了,但是骑士大人招募你就是为了当车夫使唤?连个防风罩都不会放。”

是的,他们三个人坐在车顶,一辆会飞的马车,前面是两尊好像是摆设的铜马,还恶趣味地长了翅膀——不过主人库丘林解释说马车能飞起来跟马没关系,其实是车厢拖着马在飞,他负责输入魔力和指引方向,一切都是为了合理性和完美性。

“我应该说这个古董其实是基加美修的吗?”库丘林撇嘴,“他不喜欢在路面上感受风沙才拿出来用的,目前我的工作是车夫请你认识清楚。而且我和他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大概是打工一百年吧?这种工作跟以前的各种相比已经很轻松了,我对此并无意见。你嫌风大你就进去啊!”

高文没声了。车厢内部其实也挺宽敞的,能跟王室规格一较高下,坐着无比舒心。唯一的问题是,基加美修和亚瑟都在里面坐着。也不是说什么主仆有别啦,进去了就感觉有什么怪怪的,比如说如果基加美修在看书亚瑟就给人倒茶啊,基加美修要睡觉亚瑟就贡献肩膀啊(虽然每次都被拒绝,基加美修拒绝和任何人有肢体接触),基加美修无聊了亚瑟就陪他聊天啊(虽然基加美修更加关心他的武技)……总而言之,坐在里面的其他人都会感觉自己无比多余。

“等等,一百年契约?”兰斯洛特好奇道。

“呃……我们魔法师的寿命一直都很长啦只要不作死。”他挠了挠鬓角,眼神东张西望。

 

几天后,他们顺利地来到距离目的地最近的一个小镇,不远方高大的山脉如巨龙匍匐在平原之上,可见森森树木遮天蔽日,还有雾气缭绕,十分符合妖魔之地的描述。高文和兰斯洛特都能感觉到其中的危险,收了马车的库丘林脸色苍白不发表任何感慨,而从车厢里走出来的基加美修精神饱满地带路进入镇子里。

“这就是阶级压迫啊,被剥削和剥削的差别。”跟着走进小镇的珀尔修斯笑着跟高文和兰斯洛特说道,完全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适。

依旧是白色披风,一身白色的骑士服,戴着手套的基加美修走进小镇时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倒是亚瑟几人被居民指指点点了。随性走了一段路,闭上眼睛好像是感应了一会,他对身边亚瑟说道:“龙巢在深山里,我们需要整顿一下再进入,我有个朋友……”

“最好休息一天,再借点人手是吗?”一个清亮的女孩子声音插入。

亚瑟循声望去,发现是一个穿着蓝色宫廷蓬蓬短裙、有着淡金短发,长相十分可爱的女孩子,大概在十二岁至十四岁左右。她保持着甜美的微笑看着基加美修,双手背在身后,一副天真烂漫的样子,仿佛等待已久。发现了亚瑟的视线后,脸上泛起红晕,笑得更加腼腆羞涩了。

而几乎是瞬间基加美修变成了冷漠脸:“大公主,你在强行出镜。”

“是你擅自……”

在她说出什么可怕的话之前,基加美修一个箭步上前毫不客气地用不知道哪里摸出来的手帕捂住了她的嘴,再回身看目瞪口呆的亚瑟几人,露出了一个足以称得上惊艳的笑容:“我需要和大公主进行一下私人谈话。”

说着他拉(拖)着人走到了另一边。

亚瑟一直凝视着基加美修接近北方后就不断发着淡淡光芒的耳坠,如果他没有看错,在大公主出现时它亮得更明显了。根本不需要假设和推理,这玩意绝对和大公主有必然联系,还关系到基加美修的秘密。

“大公主是指我们要营救的对象沙条绫香的姐姐,传闻中那个神奇的小仙女?”珀尔修斯摸摸下巴。

库丘林在说错话后已经进入装死模式。

“我有不祥的预感。”高文喃喃道,“总感觉一开始接了这个任务就会是个深坑。讲道理现在突然又出来一个不科学的角色我都接受了。”

几番交涉后——期间被称为大公主的女孩子很生气地对基加美修抱怨着,脸色流露出不满;而自称小公主骑士的基加美修对自己主君的姐姐全无敬意,侧面来看他有些冷漠和不耐烦,同样的十分不满——最后他们达成了某种一致,互相妥协了一部分,然后他们整了整自己的表情走了回来。

“事实上我一直在等待着传说中的勇士。”沙条爱歌双手交握在身前,很认真很神棍地说道,“我相信被基加美修选中的每一位都具有面对恶龙时不屈的勇气,所以……”

基加美修移开了视线,全身上下流露出一副惨不忍睹、不忍直视的抗拒。

“我将带领你们前往龙巢,用我的魔法帮助你们。”


评论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8

79  

标签

旧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