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伫碑_破军 —

点梗·23

真正的主线应该是谈恋爱




送走master后Saber无所事事地回到卫宫宅,发现今早爆发了一波神队友气场的Archer似乎又恢复了常态,认认真真地在拆自己昨天新买的游戏。

“Archer,我一直以为你这样的智商已经脱离了低级趣味。”Saber痛心疾首。

翻看说明书的Archer头也不抬:“当你把游戏当作低级趣味的时候你已经错过世界的财富了,老古董的思维僵化要不得。”

“……”自认为说不过对方的Saber放弃挣扎,翻出小本本把今天要做的事情列一下,然后翻出了地图记录昨晚的事情,随便重点标记了一下穗群原学园,这大概是打仗留下来的小习惯了,这样有利于他对圣杯战争的局势进行思考。

结果被队友鄙视了:“你整那没用的干啥?”

“Archer你口音是什么鬼……”Saber想笑但是笑不出来。

“咳……”研究完毕新游戏所以清闲的Archer轻咳一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声音,附带一个优雅的鄙视眼神,“你把这些记下来也得不出什么信息的,柳洞寺一带的疑点基本指向Caster,这点都知道了却没有更新,而Lancer……”

“明明交手了几次,但是摸不清底细。”Saber说,“他的行为很多可以归结为侦查,总是神出鬼没的,感觉在做Assassin的工作,也不知道是否因为master没有出手的意愿。目前已知身份的只有Berseker,却不好对付。”

“是你们只知道Berseker是谁。”

“凛问你了,你却不肯说,估计是不知道的。”Saber挑眉。

这让Archer不能忍!他把手上的东西一放,坐在Saber的对面,一副老司机我就勉为其难带带你的样子。

“Lancer的身份一开始我就猜得差不多了,就在你和他第一次交手的时候。”Archer扬起下巴说道,“毕竟那是他目前为止唯一一次使用了宝具,他口中喊的是Gae Blog,这点我是绝不会听错的。”

Gae Blog。迦耶伯格,贪欲之枪。更好的翻译是刺穿死棘之枪。Gae在凯尔特语中为枪的意思,传说中由女巫Sgathaich用海兽的骨头打造了这把枪,枪尖极锋利,且刃上有锯齿。当作为投枪使用时,其锯齿部分会分为三十根小箭射出。

“那么按照语言来推论,Lancer必然属于凯尔特神话体系。加上其如野兽般的灵敏勇猛和还算不错的武技,对腐国国王的直接开怼,还带着Rune石耳坠,符合条件的应该是凯尔特神话中北爱尔兰光之子,瑟坦达,或者称库·丘林。”Archer给出了结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宝具和传说中有所出入,但是根据传说相似性和你当时的反应来看,使用时接近是冈格尼尔(Gungnir)。”

“腐国国王?”Saber感觉到智商被碾压的尴尬,不想说我是否错过了几集剧情或者误入了别的剧组,试图转移话题,“Archer你对不列颠有什么误会?”

喂你是不是神话传说精通这一技能都点满了?!他都很想问这个问题。

“不需要那些。”一眼看穿对方真正想法,Archer啧了一声,“只是基本的鉴赏能力和分析能力罢了,也不指望你们能跟得上我的节奏。你们不列颠总是看起来给给的还不让人说了。说起来我想确认一下你对上Lancer的宝具时有发现什么吗?”

“呃……”槽点太多了要控制不住自己了,真的很想纠正Archer的误解啊怎么破。

“Saber。”歪头的Archer实力冷漠脸,放在桌子上的手点了点桌面。

我是在顾全大局才放弃了不列颠,Saber内心反复安慰自己:“你的猜测应该没有错,Lancer的宝具在脱手时和冈格尼尔相似。在他说出‘你的心脏由我收下了’时,就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像被诅咒了。虽然后面没有真正受到致命伤害,但是逆转因果这一点不会错。”

眨了眨眼,Archer对此表示很满意:“看来你也是个可造之才。”

Saber忍着没有动他抖了一下的呆毛,完蛋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队友看起来很可爱,就算智商被碾压了也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其实就是手贱想撸一把呆毛不要给自己加戏谢谢。

“这点不需要你承认谢谢。”控制住内心乱七八糟的想法,Saber把自己的工作完成,“今天除了待机外还有什么吗?”

“唔,确切的说是你待机。”Archer拿起手机确认了一下自己的行程,“我中午要出去进行伟大的会议。”

“和上次的小伙子?”Saber皱眉,“我感觉他有哪里不对劲,你就不担心他是从者或者圣杯战争相关人物吗?”

“有担心的必要?”Archer挑眉,“我觉得我们很合拍。”

回忆了一下饭桌上的种种,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正如Archer所言,他们两个人基本处于同一频率,再加上有些相似的外貌,要不是圣杯战争不能拖家带口,都要怀疑两个人是不是有什么血缘关系了。但是Saber还是不放心:“Archer你说了不再划水的。而且我要提醒你,泡小伙子这种事情在不列颠也不是主流。”

“私人时间还是有的。”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准备出门的事项,转过头看着Saber恶趣味地笑,“另外我没打算泡他,要泡他的话之前就不应该带你去一起吃饭,毕竟他喜欢的款你除了性别和某些方面不符合外基本达标。要考虑一下泡他吗?追上你们不列颠的画风啊,腐国国王~”

“Archer你够。”嘴角抽搐的Saber从桌前起身,活动着手腕,决定给他一点教训。


评论(4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29

112  

标签

旧剑金